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十)完结

“风大得很,我手脚皆冷透了,我的心却很暖和。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原因,心里总柔软得很。我要傍近你,方不至于难过。”


很喜欢的沈从文的一段话,情话说得十分好呀。


完结撒花~~手机排版没法超链接,大家可以戳进来看前九章,因为短小所以一起看完更爽哈哈哈


开文的时候因为大大都没新坑,所以写来自己瞎看的,但是每次有人喜欢这篇文,都真的很开心啦~


继续磕大大文去,文笔逻辑较弱,以后写不写、写怎样的再说啦!真心感谢~


微博有完整图片版的,比较方便一起阅读,


@扑通起司cookie


正文⬇️⬇️⬇️







快一天没有消息了。


自从赖冠霖回台湾,惯例每天“早安”报备,两个人再聊着做了什么,尽是些琐碎的事情也让人觉得幸福。


可是今天的“早安”之后,赖冠霖就没再说话了,纵然出去串门聚会也不至于忙到说一句话的功夫都没有啊,裴珍映有点生气。


外面飘着细碎的雪花,趁着月光落在厚厚的积雪上,闪着点点银辉。


吃过晚饭,一个人坐在房间窗台的榻榻米上。窗户厚厚一层雾气结出冰花,只能看到万家灯火连成的光海,路灯透出圈暖黄色的光晕。


赖冠霖该不会是遇到哪个情窦初开的小表妹和人私奔了吧?再不就是看上了邻居家青梅竹马的小姐姐被人拐跑了?


各种不靠谱的猜想揭竿而起,怒火在胸膛里烧得噼里啪啦。恰时,铃声响了,屏幕上闪着赖冠霖三个大字,始作俑者若是知道自己惹了小家伙不快,八成无辜得很。


“有事吗。”犹豫两秒接了电话,语气显然不是很好。


“裴裴,你坐在窗户边干嘛呢?冷不冷?”应该是一天没理他,小奶猫自己耍脾气呢。


裴珍映家住在五楼,从楼下抬眼看去,窗边透着个小小的轮廓,不难想象他正嘟着嘴的表情。


“你管我冷不冷?你还知道理我啊,你是不是去亲戚家看到漂亮小妹妹就把我给忘了?要不就是在台湾藏了什么青梅竹马...等等...你怎么知道我现在坐窗边的?!”小脑袋扑棱扑棱地东瞅瞅西瞧瞧。


望见左右摇晃的影子,嘴角不自觉地跟着扯起,“下来吧,我在楼下等你。多穿点。”


脑袋里缓冲了两秒,立刻从榻榻米跳下来,随手穿上外套,经过客厅和爸妈报备一声就冲下去了。


电话一直捂在耳朵上,出了大门朝着同样举着手机的熟悉身影跑去,撞个满怀。


“怎么这么着急,我又跑不了。”小奶猫跑得急切,黑色羽绒服的外套敞着,鞋带都没来得及系。


按样抻着羽绒服下摆替人拉上外套拉链,半蹲在地上把鞋带系好,赖冠霖眉眼浸染得都是裴珍映的倒影。恋爱就是慢慢把自己拼凑完整的过程,发现从未有过的另一面。


喜欢所以对你依赖,愿意让你看到我全部孩子气。


喜欢所以对你照顾,愿意给你我收藏的全部温柔。


“赖冠霖,你知不知道,我每天每天每天都很想你。”


“知道啊,我也是。”


//


新年期间的公车上人很少,到了汉江边也有三三两两的情侣,路边有芝士红薯在卖,买一份暖手。


整只红薯被切成两半平放在盒子里,切面铺上满满的芝士,表皮金黄焦脆,拿在手上咬一口热气腾腾,红心红薯糖分诚意十足,芝士拉起长长的黏丝。


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沿路在没人踩过的积雪上留下脚印,情侣间不时甜蜜耳语。


裴珍映从小就喜欢滑雪,更喜欢玩雪。


蹲在路边掬起一捧雪,攥成一大一小两个雪球,将稍小的放在上头。拾起两段小树枝插在左右,小石子做眼睛,手掌大的雪人拿给赖冠霖献宝。


“看我做的,像不像你蹲在教室边上捡球的样子,呆呆的。”


接过小雪人装模作样地观摩一周,满意地说,“嗯,看来我在你心中还是挺帅的。”


裴珍映笑笑不说话,对某人自恋的话不置可否。反过来学他的样子问,“赖冠霖,那时候,你该不会是看我看呆的吧?”


“是啊。”,毫无迟疑,真是坦荡地让人没想到。


天上有零星雪花飘落,裴珍映的手因为玩雪冻得通红。


赖冠霖把雪人放到一边的长椅上,用自己的手圈住冰凉的小手,凑到嘴边用哈气取暖,又搓搓后牵着小奶猫的手放进外套口袋里。


裴珍映颈间堆着赖冠霖的毛线围巾,映着路灯,浓密睫毛在脸颊投下阴影,随着眨眼睛的频率,阴影放大又缩小。


今晚的裴珍映是草莓味内馅的甜甜圈,雪花落在头发和睫毛上洒满糖霜,江边霎时炸开朵朵烟花,又成了专为他装饰的五光十色彩针。


赖冠霖想尝一口。


扫扫头发上的糖霜,赖冠霖将裴珍映羽绒服连着的绒毛大帽子给他戴上。拉着帽子两边,微微歪头在柔软的嘴唇上送上一个吻。


没有多余的动作,清甜的吻藏在帽子里和绒毛间。烟花炸得更欢了,甜度依旧,羞红的脸是咬一口流淌出来的草莓果酱。


“赖冠霖,你这么早回来,阿姨会不会怪我把你带坏了?”被吻个猝不及防,裴珍映想起他今天的惊喜。


“不会。我说明年待久点,带你一起回家。”赖冠霖回道。


冷风吹过,心里也滚烫一颗,千山万水得傍近你,方不至于难过。


我们之间没来得厚重浓烈,但庆幸它似水淡淡,悠长绵绵。


The End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