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九)

明天就完结啦~哟吼







确定关系以后,两人基本上天天黏在一起,一到下课赖冠霖就变着法儿地蹿到高二教室门口盯人,盯得李大辉很发毛,盯得其他女生很幸福。

颇有种你在门外看裴珍映,我们在门里看你的气势。

而周末,裴爸爸裴妈妈心疑儿子怎么老是不回家。但把赖冠霖往家领过一回后,看着儿子这讨喜懂事的朋友,也就乐得过二人世界去了。

裴珍映则感叹终于不用“被考试”了。他问过赖冠霖,“你之前给我做的那些题,你说不会,是不是瞎编的?”

“嗯...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些了?”赖冠霖新长的本事,从他家小猫嘴里套话。

“不要抵赖,还有你拉电闸骗我怕黑的事,善皓都告诉我了!谁让你之前答应给他的凤梨酥少了三盒...”

嘟囔到最后裴珍映才发现自己又说了不该说的,暗暗骂真傻,三步并作两步跳到前面去了。

赖冠霖也不急着追上去,只噙笑看他窘态,还逗弄着,“有好吃的当然第一时间喂你了,我家小猫不爱吃猫粮,就喜欢零食。”

这是实话,裴珍映最近被他喂得脸上身上都长了点肉,摸起来手感柔软触感极好。

想着怎么贯彻升级版喂养工作,也没忘琢磨怎么收拾柳善皓那小子,要不干脆断了他的粮吧?嗯,不错。

柳善皓:阿嚏,谁在背后骂我?


//


泡在蜂蜜罐过的日子,转眼到寒假,赖冠霖好几次被妈妈催着回台湾过春节了,订了今天的机票,离过年还有5天。

在公寓收拾行李的时候小家伙就有点闷闷不乐。

家里必备的东西都有,赖冠霖只拿了随身衣物,行李箱空荡荡的,想哄人开心点开个玩笑,“裴裴,你看行李箱还空了一半,不然你跳进去,我把你一起带走吧?”

结果小家伙这次不仅没斗嘴,还真的自己脱鞋子跳进去了,蹲下蜷起身子抱着小腿,下巴搁在膝盖上,眼巴巴望着。

那一刻,赖冠霖恨不得真的把人打包拐走。

机场一路不管再怎么耍宝,也没能把人逗乐,就拽着自己一只胳膊靠在上头,搂得紧紧的,赖冠霖第一次发现小奶猫原来有这么粘人的一面。

像抱着妈妈大腿在幼儿园不肯撒手的小朋友。

“要不是怕叔叔阿姨骂我,得留个好印象,我真想再买张机票,现在就把你扛回台湾。”

眼看着登机时间临近,没一个人舍得先放手。迎着机场来来往往的目光,赖冠霖先叫他,“裴裴。”

“嗯?”掺着鼻音软软糯糯应一声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额头上蜻蜓点水的轻柔一吻。


//


新年的晚上,城市处处热闹成一团。裴珍映去爷爷奶奶家吃的团圆饭,十一点多了才回家。

被催着收拾完,赶紧钻进被窝给赖冠霖打电话,把被子往上一拽,整个人缩在床上鼓起一座小山丘,只露出滴溜溜的眼睛。嘟嘟嘟,没响几下电话就通了。

“喂?”小奶音和着喜悦。

“到家了?”两人通了短信,赖冠霖知道他今天去爷爷家过年。

“嗯,爷爷拉着不让走,回来的晚了些。准备睡了?”

“没有,等你电话。”

赖冠霖给他讲姑姑家的小侄子又调皮多少,裴珍映念叨着回来遇到了之前补习班的朋友。第一个共同过的新年,他们在等着床头闹钟倒数,三,二,一。

“新年快乐,赖冠霖学弟。”

“新年快乐,裴裴学长。”

相爱的人总会越来越像,默契的两人隔着电话笑开。

裴珍映喜欢直接叫赖冠霖名字,也不强迫想些昵称。彼此在的话,能把日常都变成故事,发酵了问候都酿成情话。

听筒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小,回答的间隙一声嗯也扯了好长的尾音,渐渐拉成绵绵匀称的呼吸声,看来小奶猫睡了。

赖冠霖坐在电脑前,握着发烫的电话也舍不得挂断。看来,得查查回首尔的机票了。

原来思念可以跨越这么远的距离,给我万千愿望不及一个你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