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罐狼/赖狼】似水(八)

没想到我真的能做到日更耶
大型恋爱现场⬇️⬇️⬇️







从赖冠霖的公寓走后,裴珍映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家,一路上想了很多,又什么都没想似的理不清头绪。

以为离开了,断了,就明白了,哪怕不明白是不是也轻松些?可是越挣扎越深陷泥潭,快没过头顶的窒息。

一头扎进冷空气,到楼下也只在路灯下长椅坐着。最后还是裴妈妈从超市回家看见才把人拎回去,免不了数落一顿。

饶是家人絮叨的关怀,也都左耳进右耳出。要是赖冠霖看见他那副样子,估计会直接用大围巾一裹,直接抱回家。

如今都不能了吧。

算了,是他自己选择,只能认他自己的命。

人与人之间啊,独立的个体被细到看不见的细绳拉扯,名为缘,耐不住轻轻一剪。

那天过后,裴珍映发现原来经常和赖冠霖碰面的校园大得很,不同班级的人纵使在同一层楼也很少能见面。天气渐凉,体育课都挪到体育馆里了。

偶有两次擦肩而过,只有柳善皓开心地冲他摆手叫“珍映哥”,旁边人正经得目不斜视,视他空气,裴珍映也从不理他,冷淡得像从未相识。

没人对他俩的关系上心,年轻男孩子,同学间吵两句嘴又和好多正常。

一周下来,唯李大辉骂他,“裴珍映,你太没良心了。有赖冠霖就不要我了,现在想起来求我陪你回家!”

“不陪就算了。”听见赖冠霖三个字,近日阴沉的小脸拉得更长,拿起书包头也不回起身走了。

“别别别,等等我!”知道惹不过,赶紧冲离开的背影追上去。

柳善皓这边也没好到哪里去,以前在食堂抢赖冠霖小排骨的时候,他假装叫一声“珍映哥来了!”,成功率百分百不夸张。

如今故技重施,听到那两个字,赖冠霖再没含笑东张西望,只抬头瞪他,瞪得人一大口饭噎在喉咙,便不再自讨没趣免得踩雷,他可不想没来得及告别世间美食就英年早逝。


//


没有赖冠霖缠着以后,裴珍映发现自己突然空了很多时间,爱上一个人在学校闲逛,与其说闲逛,不如说是游魂飘荡。

下午大课间时,飘啊飘到一楼梯拐角。再往上是教学楼顶层,多被安排成实验室,上课期间都人烟稀少。

顺着楼梯上去,听到走廊里好像有人说话,这样安静的好去处也被打扰,裴珍映正想掉头回教室,却听见女声响起,七个字,“赖冠霖,我喜欢你。”

空荡走廊,几个字借着回音走得格外远。

看来自己撞上的是场告白?对象偏偏还是赖冠霖?裴珍映想到之前在公寓发生的事,又羞又气。明明才...才亲过自己,转眼就在这里搞事情!

脑子一热,裴珍映直接气呼呼地朝那边走去,想为自己讨个公道。赖冠霖站在走廊不远处正对着自己,长发及腰的女生入目的只有背影,但听声音应该是个漂亮妹子。

裴珍映看到赖冠霖直直盯着自己,心里有点发虚,后悔刚才就该直接走掉。现在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脸一发烫,都忘了生气。

他看见赖冠霖盯着自己,却俯身贴近那女生耳侧。站在背光的位置,裴珍映看不清两人的具体动作,只觉得刺眼,想逃但就是动不了,腿上发软眼睛发酸。

谁知那女生先一步跑开,经过他时还疑惑地看了一眼,等她完全跑下楼后赖冠霖才迈开步子。

裴珍映看赖冠霖挺拔身姿一步步走过来,走到他身前站定,脸上的表情遁在黑暗里。他觉得赖冠霖现在是个宣判者,准备过来判自己一个死刑。

裴珍映眸子里噙着水汽,眼圈的红牵动鼻尖,咬咬下唇张嘴,带着点鼻音,“打扰你了,恭喜。”

“恭喜我什么?”一周没听到的声音,此刻陌生又熟悉。

“恭喜你们两个。”裴珍映怕继续说下去忍不住在他面前掉泪,一动就弃兵卸甲溃不成军。

不常有人走动的顶层走廊,空气中浮着星星灰尘在阳光下盘旋,充盈着小小宇宙。

赖冠霖看到裴珍映身子微微发抖,扯过人揉进怀里。刚才裴珍映握着拳头,气冲冲走过来的时候他就想。

管他的多远,只要裴珍映朝他迈一步,他就愿意朝着他,走完剩下所有的路。

“我看你该恭喜我们俩,小傻子。”下巴还往小脑袋尖儿上蹭蹭。

裴珍映被赖冠霖抱在怀里,脑袋一片空白,只听见赖冠霖骂他傻,“是我傻,我最傻了,所以才总被你骗,赖冠霖你就是个大骗子!”嘴上不停,小手也推着往外挣。

“不傻的话,我装作不喜欢你,怎么一下子就相信了?”赖冠霖抓住不老实的小手往身后一带,将怀抱紧了紧,感叹他家小奶猫这个智商没了他可怎么办。

喜欢两个字一蹦出来,就围着裴珍映的耳朵绕啊绕,绕到脸上就烧红了脸,绕到手上就没了挣扎。

赖冠霖瞥见怀抱里没了动作的裴珍映,敲下小脑袋。掰着裴珍映的肩膀,稍一弯腰换成和他视线齐平的姿势,没听到回答温柔唤道,“裴裴,我在跟你告白哎,不回答是不是要我亲你?亲到你回答?”

裴裴机器人已经基本进入当机状态,只能对关键词进行提取,录入到“告白”两个字的时候心脏空哐一下,到“亲”的时候,光剩下咚咚咚咚一串停不下来的背景音。

“告...告白?”裴珍映痴痴望着赖冠霖,忘了眨眼睛,忘了呼吸,只有嘴巴一张一合。

“对,我喜欢你裴珍映。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收起玩笑,赖冠霖盯着裴珍映,想把每个字都完整地说给他心上的人听。

裴珍映生得明眸清澈似溪流潺潺,赖冠霖一双眼则是沉静若海。裴珍映看到这片海底掀起的波澜,神思慢慢归正。

他说过赖冠霖让他猜不透,其实不是。赖冠霖的喜欢从来都摆得端正递到眼前。

是裴珍映自己从来没想捅破答案,他怕不管对错,都不知道如何接受。

不过,既然答案自己找来了,裴珍映决定不怕对错,只要是赖冠霖的都全盘收下。又咬下唇,这次是轻轻地,裴珍映回了一个字,“好。”

转瞬,傲娇的脾气上来,不忘接句,“不过你以后要好好对我!”

两情相悦原是件比花开月圆还美好的事。赖冠霖高兴地把人抱起来转了一圈,纠正,“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?”

裴珍映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拍拍赖冠霖肩头示意他放下自己,正色道“等等,刚才和你告白那个女生,我看到你离她那么近,你...你是不是亲她了!”

赖冠霖听到自己小奶猫已经开始吃醋,心情好得紧,也觉得这拐回家护食的小猫着实可爱。

捏上脸颊软肉,揪起块棉花糖,心下一甜,“别吃醋了,我是和她说,'同学,我男朋友来了,麻烦你让一下'。”


//


如果夏末适合相遇,那么冬初我们恰好恋爱。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