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五)

每次听小甜歌是坚持的动力~






房里的两人还在僵持,裴珍映拿着书包踱到门口,左脚往鞋子里一伸,弯下腰,手要碰到鞋带。

没有预告地,灯灭了。目光所及一片漆黑,总是隐藏在角落的各种红点贡献了最后一点生命。

柳善皓思前想后都没能阻挡五盒凤梨酥的诱惑,如果今晚不把电闸断了,他将永远失去这位免费的台湾特产代购。

黑暗中的裴珍映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没有动作,倒是给赖冠霖的表演搭好舞台,表情管理都省了。

“啊!怎么突然停电了?”配合准备好的低声尖叫,赖冠霖一句明知故问。

“呃,冠霖你别害怕啊。”真正害怕的是裴珍映,乌云挡住月亮,只有握着的手机发出微弱光亮。

然而,嘴硬的也是他,声音发抖也要装出大一岁哥哥的架子。

“学长,其实我从小就特别怕黑,一个人在家都要开着台灯睡。你能不能离我近点?总感觉有东西盯着我看。”连珠炮的一串教科书式瞎编。

被赖冠霖说完,裴珍映总感觉背后发凉,电停得诡异。刚才玩的丧尸主题游戏有不少供人想象的素材。

嘴上没回应,却乖乖拖鞋进屋子靠在赖冠霖身边,还假模假式地伸出只胳膊拍拍学弟后背。

裴珍映抵不住赖冠霖的软磨硬泡加可怜巴巴,给父母打完电话就说在同学家睡了。

公寓里两间卧室,一间赖冠霖用,一间客房。

借口停电没法用床头灯的赖冠霖硬是跟裴珍映挤在自己卧室。借手机手电筒洗漱过后,两人并排躺下。

裴珍映穿着赖冠霖找来的T恤和家居裤,把抽绳系紧,才勉强合适。

床的右手边有扇大窗户,可惜今晚没有星星,不然裴珍映数着星星会比较快入睡,不用像现在反复在心里打鼓。

天上失踪的丁点星光,都落在床上两人的缝隙间,化成条跨不过去的银河。

裴珍映睡在靠墙的里边,赖冠霖每每靠过来一点,他就要贴着墙近一点,“赖冠霖,你睡觉可不可以不要挤我了,墙壁真的很冰。”裴珍映正色说道,索性翻过身去。

“对不起学长,但是我害怕啊。”赖冠霖拿着写满害怕的免死金牌,说得理直气壮,早就摸清裴珍映暴露给他的命脉。

没能抵住瞌睡虫,放弃了挣扎,房间里飘出梦的香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/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裴珍映喜欢赖床,自然醒已经十点多,身上搭着的是赖冠霖的胳膊,搔在后颈的是赖冠霖的头发。理解backhug的姿势后,裴珍映没多想就把赖冠霖踹到床下去了。

本来赖冠霖醒得要比怀里的人早,抱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舍得下床,刚感觉到有动静,下一秒就发现自己摔在地上。

无奈,说是为了惩罚自己昨晚睡觉的不老实,知道裴珍映喜欢打游戏,赖冠霖投其所好硬拉着他去了游戏厅,说要请人玩游戏。

都觉得裴珍映看着软,刚见面话不多,脾气也好。实则是个特有主见的人,不愿和你多争口舌,不代表就会听你的话。

不过和赖冠霖在一起的时候,换成莫名总被他牵着走。明明不是开口指使的祈使语气,也还是想跟着他走,到现在成了习惯。

十七八岁的少年,单玩游戏显得没意思,嚷着要赌点什么。想不出大的赌注,无外乎赌个愿望。

“就玩篮球机吧!我玩这个特别厉害。”

赖冠霖看裴珍映可能忘了他是篮球队队长了,好心提醒,“你确定?”

“有什么不确定的,我们一局定胜负,分数高的赢。”裴珍映向篮球机各投了两枚币子,拍了开始按钮。

秒表从60秒倒数,篮球不断从拦板下滚出来,恨不得一次两颗,越着急越不得要领。

两人速度不相上下,但明显赖冠霖这边命中率更高,眼看着都要破了机器记录。

裴珍映耍赖把赖冠霖正要投篮的手一拽,也不管还剩下几秒的时间,拉着人走了,“这个不算,我刚才忘了你是篮球队队长,我们去玩打拳那个。”

裴珍映上次和李大辉来游戏厅玩打拳,凑巧破了记录,现在机器的第一名应该还是他当时的800+。

赖冠霖也不和他计较,看着裴珍映深吸口气,助跑两下打上机器沙袋。

屏幕上出现834分的字样,裴珍映得意的像偷吃鱼心满意足的猫,按不住高高翘起的小尾巴。

本来看他这么想赢,赖冠霖是想假装输掉的,奈何这次真的有个很想实现的愿望,所以也拼上了力。

机器屏幕上的红色数字不断翻滚,停在了850。

“我好像赢了哎。”

结果都出来了,裴珍映也不好再耍赖,小手不甘心地攥着衣角,等着听愿望。

周日的游戏厅喧嚣得很,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。

赖冠霖向前一步,用手扶在裴珍映耳边,怕愿望不能被清晰传达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,“不想喊你学长了,也不想喊哥,以后叫裴裴怎么样?”语气还带着点暧昧。

裴珍映不可思议地扭头看向人设突变的赖冠霖,先惊后羞再炸毛。

赖冠霖欣赏着裴珍映脸上的变脸秀,激他道,“你总不好反悔吧?”

“我没说反悔!”话刚脱口而出裴珍映就真实地想反悔了,面子上又挂不住。

“嘿嘿,那就好。”赖冠霖对付他的小猫愈发得心应手。

“不过在学校不许喊!熟人面前也要给我面子!”裴珍映拗不过,只能做着坠河前的挣扎。

“好好好,我只在你面前喊。”赖冠霖拉着裴珍映给他家奶猫顺毛,哄哄闹脾气的小孩子。

裴珍映听到赖冠霖用低低的嗓音对他说,“走吧,裴裴。”

被拉着离开了游戏厅,魂儿却掉在原地。


TBC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