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三)


写不下去和自己较劲看看能不能坚持到底中
我要去看两篇大大文开心下









接下来的日子,看似突然,实则也顺理成章。

赖冠霖小时候被妈妈带去商场挑玩具,不同于其他小朋友东张西望什么都想碰一碰的样子,赖冠霖一眼看中的玩具马上就能定下决心。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一直如此。

他是颗契而不舍的钉子,一旦在裴珍映的生活里找到支点,就开始丁点缓缓渗入,把闯入别人生活这件事办得并不突兀。

赖冠霖觉得裴珍映看他的眼神总是有说不出的感觉,八成因为初见的失态真当自己是个智商下线的小学弟了。那就顺着他的想法吧,扮猪吃老虎,也不错。

而裴珍映本人则很久没有上课盯过电风扇了,赖冠霖没给他让生活无聊的余地。

在走廊会遇到突然从背后拍一下叫着学长的赖冠霖;路过操场会遇到从球场边流着汗挥舞手心的赖冠霖;在食堂吃饭对面坐着的是非要把炸鸡排分给自己一半的赖冠霖。

裴珍映的运行轨道从直线变成圆圈,怎么绕都绕不开这三个字了。

这样的频率,连李大辉都禁不住发问,“裴珍映,你什么时候和赖冠霖那么熟了?”

“没有很熟啊...怎么了?”

裴珍映也不知道怎么定义这种距离,虽说每天都能看到,但其实两个人连好好说话都没有过。

“没事,我以为你和这位神通广大的小学弟关系很好呢。”李大辉挑眉斜眼看了看裴珍映表示不相信。

“神通广大?”

“对啊,你不知道他是入学考试第一名进来的?挺有名的,学生会也混的不错,还很招小女生喜欢。”

自称八卦传送机的李大辉都不用按下启动按钮,就源源不断地向外推送着一长串最新消息。

“是么...我...看不出来啊。”听了李大辉的话,裴珍映小声反驳着。

两条眉头拧成一个结,又扶着下巴开始思考,赖冠霖么?那个整天都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呆瓜赖冠霖?

名为好奇心的气球越吹越涨,木头如裴珍映坐在气球上,如果再不问出口的话,双脚下一秒就会被气球带着飞离地面。

所以当放学又在校门口看到赖冠霖时,裴珍映决定亲手把气球扎破,把好奇心都释放。

裴珍映回忆着李大辉说的话,一条条对照着。

考试第一?赖冠霖不冲着自己傻笑的话看起来也挺聪明的。

参选学生会?赖冠霖和柳善皓他们说话的时候貌似还蛮有腔调。

招女生喜欢?棱角分明的轮廓,单脚撑地踩在单车上朝自己招手的样子,赖冠霖确实挺帅的吧。

招呼李大辉今天自己回家后,裴珍映决定问问赖冠霖葫芦里究竟装得什么奇思妙想,日均高达四五次的偶遇,莫非在自己身上装了磁铁?

“学长好巧啊!又碰到你啦。”赖冠霖早就掐准了裴珍映每天从教室出来的时间,不做值日大约会在人潮的下半段从教室出来。

自己只要确保铃声响起冲出教室,取好车后刚好来得及装作在校门口偶遇。

裴珍映自然不知道这其中的时间差。

他是个敏感的人,和朋友在一起看不出。但当感受到危险不安,心中一隅便有见不得光的不自信。

第一次有人不打招呼地向他迈了这么一大步。裴珍映不知道怎么接触面前矛盾的人,有点不敢对上赖冠霖的眼睛,小小的脑袋里纠做一团毛线。

整理好准备质问的话到嘴边变成了害怕。只好低着头对地面用刚好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道,“赖冠霖,你是不是觉得我看起来很傻很好耍啊?”

少年拽了拽自己的书包带子,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委屈,只好努努嘴。

看着这副样子,赖冠霖顿时警铃大作,虽说偶尔对着裴珍映会没了对策。但99%时间聪明如他,猜到可能是自己蹩脚的偶遇露了馅。

“没有啊!学长怎么会这么问?”别无他法,只有见招拆招。

“啊...你别说我多想啊,就是你总跟着我干嘛...”裴珍映说出这话时心里也是发虚,哪有人上来就厚脸皮地问别人是不是总跟着自己。

事情的起因被赖冠霖猜得八九不离十。偏有一点错了,那就是,真正厚脸皮的另有人在。

赖冠霖将本来挺拔的身子装饰得像泄了气的皮球,开始发挥演技。“原来学长发现了啊。”声音比裴珍映的蚊子声音还气馁。

裴珍映见状忙慌了手脚,以为自己惹得人不快,赶紧说道,“你...你别多想,我...我就是随口问问哈。”

“没关系的学长,确实是我一直擅作主张地跟着你。因为...因为我真的很崇拜你!”

说出后面这句话后,赖冠霖自己身上都泛起恶寒,但是想想,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,咬咬牙准备把戏接着演下去。

“崇拜我?!”裴珍映猛地抬头,震得脑袋尖儿上的头发丝都颤了颤。

赖冠霖强忍着帮这位顺顺毛的冲动,自然地瞎编着,“是啊,因为听说学长成绩很好,真的很想和你学习一下,但是又不好意思直说。”

“可是听说你升学考试是第一名啊?”裴珍映狐疑地打量着赖冠霖。

“学长你也知道,我中二才从台湾转学过来,应付中学还可以。上了高中才发现真的好难啊,我感觉,挺挫败的。”

为了塑造逼真感,赖冠霖说话的时候都没敢眨眼,看着斜下方的地面,把眼圈瞪得终于有点发红。

“你说真的?”

“真的!”看着逐渐松懈下来的裴珍映,赖冠霖赶紧抓紧机会啄米似的点头。

“唉,你怎么不早说啊,虽然我也没有很厉害,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错误消息。不过既然你叫我一声学长,就包在我身上啦!”裴珍映颇为满意地拍了拍赖冠霖的肩膀。

“那太好了,正好明天周末,可以拜托学长到我家帮我补习么?这周老师讲的好多我都不太懂。”赖冠霖知道,谈条件就是要乘胜追击,何况他的小奶猫貌似真的有点好骗。

“没问题!”称赞对裴珍映来说向来很是受用。

“那作为报答,我请学长吃红豆冰吧,我知道家很好吃的。”

“好!”

“我载你去吧。”

“好!”

刚学会走路的三岁小孩子,如果你摸摸他的头告诉他做得好,那小屁孩别提会多开心了。同理,这也适用于裴珍映。

跨上单车后座,车子带起的风灌满了赖冠霖的校服。路边飘来小摊熟悉的香味,少年的心也同样装满了不知名的情愫与悸动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