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二)

今天的糖也要双手奉上
像🍬一样甜甜的心动






裴珍映看着窗外的学弟被瞪了一眼之后乖乖走掉了,心里闷闷的,也只好重新专注在桌上摊着的笔记。

不想听课时,下课铃总是那么难熬,五分钟也像一小时,秒针每走一下都拖着重重的包袱,足足一位七十岁老爷爷爬楼梯那么费力。

🔔叮铃铃 叮铃铃

铃声响起的一刻,如同大赦,裴珍映趴在桌上,把脑袋埋进臂弯,想小睡一会儿,找回点精神。

“喂喂,珍映,外面好像有人找你哎。”同桌李大辉戳了戳桌上明显生人勿近的裴珍映,虽然不想把他从清梦中叫醒,但也无奈外面响起的一阵骚动。

“啊?谁找我?”刚趴下就被叫起来的这位明显心情不是太好,撅着小嘴嘟囔了一句,脸上还带着被胳膊压到的红印子,懒洋洋地向门口挪着。

到了定睛一看,站在门口的,不是刚才那个捡球又啰嗦、害自己被说的呆学弟么?

“学长好!刚刚听你同学说,原来你叫裴珍映啊!我是赖冠霖。”赖冠霖看着这位不情愿起来、慢悠悠走路的小奶猫,这会儿变成了小蜗牛。

裴珍映这个人呀,平常就容易发懵,更别提刚睡醒,顶着圆圆的眼睛、张着圆圆的嘴,世界都放缓了三倍速。

看看对面写着「高一 赖冠霖」的胸牌,抬头对上的是明晃晃的笑和直勾勾盯着自己胸牌的视线。

“咳咳,是啊。请问有什么事么?”裴珍映下意识地捂了捂胸前的小牌子。

“啊,我是来跟小奶...啊不,跟学长道歉的,开学没几天就害你被老师点名,
真是不好意思啊。为了表示诚意,这是我的道歉礼物。”

赖冠霖边说边从胳膊上搭着的校服外套下面拿出一桶棒棒糖,看起来要有一百多支了,直接把桶塞到裴珍映手里。

捧着一大桶五颜六色的棒棒糖,裴珍映一时有些语塞,“你...”

怕道歉不被接受一样,刚听到一个“你”字,赖冠霖就慌慌张张地掉头跑走了。

裴珍映看着跑到走廊尽头钻进教室的赖冠霖,喉咙里还卡着没说完的那句,“你...跟谁学的道歉是要送一整桶棒棒糖啊?”,只好原样吞下去了。

透明的小圆桶,被各种口味的棒棒糖塞得满满,牛奶的、橙子的、草莓的、巧克力的,提着把手拧开粉色的塑料盖子,整个人都被甜丝丝的味道包裹。

还没等回到座位上,糖果就被同学分去大半,裴珍映只是护食地留下大多自己喜欢的巧克力味儿。

小巧的一支放在手心上,剥开糖衣放进嘴里,巧克力特有的苦涩香醇混着糖果牛奶的清甜。含得无聊了,咬开硬糖外壳还有流动的巧克力糖浆。

裴珍映想,这个赖冠霖呀,品味倒是不错,这个糖罐子我就收下了,无聊的时间也能调剂得多些滋味。

当然,赖冠霖去学校便利店里捧这一罐子的时候,可没功夫做什么心理活动。虽然平时自己书桌里莫名其妙多出过很多小礼物,但通常都是交给好友兼球友柳善皓解决了,拆开都懒得。

又不好空手道歉,也是想投食小猫,只好照着柳善皓平时的真理选。毕竟,没人能拒绝一份上门美食的歉意,如果有,那就两份。

而且。小奶猫就应该喜欢吃糖吧?否则怎么会看起来比糖还甜。

“柳善皓,我看他拿到棒棒糖很开心的样子,就知道盯着我,是不是太高兴了啊。”赖冠霖一溜烟儿跑过整个走廊,气儿都没喘匀,就回来和坐在前桌的柳善皓分享刚才送糖的情况。

“应该是吧,我就说没人能拒绝美食的诱惑吧。然后呢?”柳善皓从零食堆里扒出一袋薯片,一边咔嚓咔嚓,一边不忘想着怎么取笑平时一副很正经、此时笑得颇荡漾的赖冠霖。

“然后我就回来了啊。”赖冠霖虽然被裴珍映在心里定下个呆瓜形象,其实在遇到裴珍映以前很少失态。常常眉头一皱、笑容一收,颇有威严。

裴珍映是慢热型,初见冷漠,多接触下来会发现是个很开朗活泼的性子,若是和他再亲近点,还会撒娇,逗一逗就脸红害羞,软得很。

而赖冠霖倒是始终如一,对喜欢的人就是喜欢,对不感兴趣的大多礼貌性回应,绅士是小绅士。但你要是触碰到他的警戒线,怕是要掉进冰窟感受彻骨寒。

所以,他才不会告诉柳善皓,然后自己就被盯得有些害羞,逃跑似地冲回来了。

柳善皓看着赖冠霖瞬阴瞬晴的脸,此时已经从荡漾换上了一副拒不营业的扑克脸,只好转身坐正留给他一个不满的后脑勺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