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库ki

很懒

【赖狼/罐狼】似水(一)

绝不BE的小甜饼
大大的文都看完只能自产自足可怜的我
全程听南拳妈妈打字
看心情填坑

⬇️⬇️⬇️正文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们总以为,年轻的心脏格外鲜活,所以喜欢也来得特别快,微风正好,就能引来一场两情相悦的恋爱。

其实啊,对的人在哪里总会相遇,他们可以是搏搏跳动的,也可以是徐徐温柔的,无论年轻与否,只要是他们,就注定是他们。

九月的教室,盛满少年积攒一整个暑假还没褪去的疲惫。裴珍映盯着头顶一圈圈转动的白色风扇,显然还没接受已经开学的事实。

闷热加重了空气的密度,虽然不至于让人直接睡着,但也足够抽走本就不专注的集中力,压得人有些透不过气。

裴珍映坐在教室偏后靠窗位置,配合一楼视野,是适合走神的好地方。黑板上老师的粉笔字自然没有窗外的生机吸引人。

操场上有这节体育课的班级在打篮球,裴珍映平时也像普通男高中生一样喜欢运动,只不过他更喜欢踢足球。但,篮球赛也没少看,那边那个高个子的男生打得就不错,一记三分干净利落,还不忘冲队友昂昂头,笑得也灿烂。

午后的阳光穿过层层树叶落在脸上,照得人有些晃神,稍微偏头就刺到眼睛,靠近窗户的左眼最近都不太舒服,难免眯成一条缝。

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撞上墙壁的细微响动,再睁眼向外看,正好对上一双稍稍瞪圆的眼,一秒惊讶一秒笑意,刚才投三分的男生正单手拿着篮球半蹲在窗户根下。

“学长,不好意思哈,篮球正好滚到这边,打扰你们上课了。”赖冠霖看着高二正在上课的教室,压低声音对这位似乎比自己还小的学长表示抱歉。

最近头发有些长长了,裴珍映也懒得去剪,就由着低头垂下来的黑色刘海扫过小鹿般的眼,阳光照在他脸上浮起一层金色的绒毛。被撑着的小脸看起来和手掌差不多大。

赖冠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不知道怎地,突然就挪不动脚步,像被施了定身咒。他在等眼前的人回应,想着会从这小猫样子的人嘴里发出如何好听的声音。

“裴珍映!不好好听课干什么呢!”

讲台上老师的声音像块石头,惊起这汪平静湖水的层层涟漪。赖冠霖看到眼前的人眉头一皱,好看的脸上泛起愠色。

裴珍映看着外面男生胸前挂着的高一胸牌,不悦地瞪了一眼还蹲着的小学弟,只好认命地正过身来看黑板。心想,白瞎这张男神脸了,却是个呆子,白扰了一下午的清闲。

而此刻的赖冠霖脑海中只剩下一个想法,怎么办,好像惹到小猫炸毛了。

不过,果然奶猫生气也是可爱啊,忍不住一颗想逗逗他的心。

TBC


评论

热度(51)